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力量訓練增長的不只是有肌肉 讓你強筋又健骨

大多數人都知道力量訓練(使用啞鈴、槓鈴,重訓機器或彈力帶)可以幫助增長和保持肌肉質量和力量。但我們不知道的是,強壯的肌肉會產生強壯的骨骼,而強壯的骨骼可以幫助減少因骨質疏鬆症導致骨折的風險。

隨著年齡的增長,加上少動及營養不均衡的結果,骨量很容易在40歲之後以每年1%的速度快速流失。骨骼脆弱化就會導致易於骨折,甚至可能因為輕微跌倒或不太明顯的擠壓,例如彎腰繫鞋帶,就造成骨頭碎裂。

骨質疏鬆症是我們所有人都應該關注的議題。據估計,美國有800萬女性和200萬男性患有骨質疏鬆症。骨質疏鬆症每年都造成超過200萬的骨折病例,而專家預計這數字將會不斷上升。髖部骨折通常是最嚴重的,跌碎髖關節的10個人中有6個人從此再也無法完全恢復至原來的獨立自理生活的能力。

大量研究顯示,力量訓練可以引起減緩骨質流失的作用,其中也有一些研究表明力量訓練甚至可以幫助骨骼的增長這個研究結果有助於抵消因年齡增長而骨量下降非常有用。對骨骼施加壓力的活動可以促使骨骼形成細胞發揮作用。這種壓力來自於在力量訓練期間骨骼發生的拉扯和推動(以及負重的有氧運動:如步行或跑步)。力量訓練的結果使得骨骼更強壯和密集。


特定部位的力量訓練對於骨骼的益處更是顯著。尤其是針對臀部、脊椎和手腕等最容易骨折的部位。另外,強調動力及平衡的阻力訓練可以增強力量和穩定性。這可以增強您的信心,幫助您保持活躍,而不用擔心跌倒和骨折的狀況。

但即便力量訓練可以增加我們的骨質密度,無論您選擇用什麼方式進行力量訓練,都一定要慢慢增加身體能負荷的力量,有計畫的進行力量訓練,才可避免過於躁進而產生的運動傷害。



免責聲明:
作為對讀者的服務,本網站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日期如何,均不得用作醫生或其他合格臨床醫生的直接醫療建議的替代品。

文章來源:   https://www.health.harvard.edu/staying-healthy/strength-training-builds-more-than-mus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