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全的運動

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運動是改善你的健康最佳方法之一。運動可以提高你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幫助你增強肌肉並減少脂肪;整體來說,運動可以有效控制你血液裡的血糖。但也因為罹患糖尿病,你在運動的時候,要採取一些預防措施並比其他人要特別注意運動安全。

首先,在你開始運動或是改變一種運動模式之前,請先諮詢醫生。如果你是過胖、心血管疾病或是糖尿病神經病變患者,這一點尤其重要。如果你的年紀大於35歲且罹患糖尿病超過10年,美國運動醫學指導原則建議您在開始運動之前,務必要諮詢醫生並和他討論你的運動計畫。醫生可以透過運動耐力測試監控你在運動時的心跳和血壓的表現,這可以幫助醫生跟你討論最適合你的運動強度。

一般而言,餐後1~3小時是最佳的運動時機,因為這時候你的血糖較高。如果您有使用胰島素,在運動前,務必量測您的血糖,如果測量的結果低於100mg/dL,請記得先吃一片水果或是些許零食並幫助你避免血糖太低,再開始運動。這可以避免你在運動中血糖過低。30分鐘之後再測一次,確保你的血糖處於穩定狀態。


由於血糖過低會伴隨危險,建議在運動時全程配戴醫療報警手環,並表明你患有糖尿病以及是否有使用胰島素。另外,請在運動時隨身攜帶糖果或葡萄糖片,以便血糖在運動的過程中急遽下降時可以即時補充糖分。

如果你過去極少運動,建議你從低強度的運動,走路開始,漸進負荷增加身體活動量,你將發現運動對身體的好處。


資料來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