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夜間運動會影響睡眠嗎?

有人說,晚上不應該運動,因為它會影響睡眠。 這是真的嗎?

以前,專家都建議不要在晚上運動。但現在,根據2018/10/29發表在運動醫學的一篇研究表示,您在晚上運動多久都沒關係,只要您避免在睡前一小時做高強度的運動訓練即可。

研究人員檢查了23項評估,針對夜間有進行運動和沒運動的健康成年人,他們的入睡情形和睡眠品質進行研究。他們發現 晚上運動不但不會影響睡眠,運動更可以幫助人們更快的入睡並增加熟睡的時間,然而,那些在睡前一小時內做高強度運動(例如:間歇運動)的人,他們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入睡而且睡眠品質也較差。

您可以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來幫助您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且無論您是在一天中的哪一個時段運動皆可,但需避免在晚上做高強度的運動。此外,您也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獲得良好的睡眠品質:
  • 固定就寢時間,並讓自己睡前保持輕鬆的心情。
  • 在就寢前的15至30分鐘內,關閉所有會發亮的設備,例如:電視機、平板電腦等。
  • 確保您的床很舒適,臥室的光線夠暗、安靜而且涼爽。
  • 白天不要午睡太久,最好控制在午後早一點的時段,並將時間限制在20~30分鐘內。
  • 如果您在15~20分鐘後無法入睡,請到另一個房間。 用昏暗的燈光安靜地閱讀,直到您感到睡意。




免責聲明:

作為對讀者的服務,本網站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日期如何,均不得用作醫生或其他合格臨床醫生的直接醫療建議的替代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