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久坐與超重對心臟同樣有害

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的一項研究指出,即使你體重正常,身體狀況不佳也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就跟超重沒兩樣。

該研究囊括了40至79歲BMI正常及體重超重的人們。參與者還提供了有關他們的運動習慣、每天坐多長時間,以及他們是否在匆忙或爬坡時會感覺喘等相關的信息。

經研究人員評估每人的心臟病風險後發現,有近30%處於正常體重的人,仍為罹患心臟病的高風險群。統計這些人的特徵,諸如:腰圍較粗、身體活動量不足、容易氣喘吁吁等狀況,都是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的的人會擁有的特徵。這些因素使得這些看似「健康」的人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與那些體重超重的人相同。




免責聲明:
作為對讀者的服務,本網站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日期如何,均不得用作醫生或其他合格臨床醫生的直接醫療建議的替代品。


資料來源:   https://www.health.harvard.edu/heart-health/being-sedentary-may-be-as-bad-for-the-heart-as-being-overweigh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