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力量訓練比你想像中的更重要

規律適度運動可以促進身體健康,也可以改善許多疾病的危險因子:如高血壓、高血脂或高血糖等,並幫助您長壽又健康。 

許多人誤以為所謂「運動」就是步行、慢跑、跑跑步機或其他讓心臟加速的活動而已,我們卻經常忽視力量訓練的重要與價值。一個人的年紀一旦過了50歲,肌力(或阻力)訓練對於保持日常生活中基本的活動能力以及維持活躍、獨立的生活方式更顯重要

美國哈佛醫學院老人生活醫學講師指出,一個人如果只做有氧運動是不夠的。除非有進行力量訓練,否則肌肉會變得更弱,功能也會變差。因為平均來說,人在70歲的時候,將會比他在30歲時失去約四分之一的肌肉力量;到90歲時,更將失去一半的肌肉力量。


什麼是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包括:
* 啞鈴或槓鈴
* 彈力帶
* 使用自身的體重來鍛煉抵抗重力(地心引力) 的練習




需要鍛鍊多久?

初學者的力量訓練只需要20分鐘。您也不需要像卡通健美運動員那樣拼了命地使勁或出汗。 關鍵是要有一個全面的計劃,以良好的形式進行練習,並始終如一的保持一致。 您將在4~8週內明顯體驗到你力量的增加。


該如何開始?

自行購買設備來做訓練是其中一種選擇。 健身房或健身俱樂部有更多種類的設備可供選擇,但當然,您必須支付月費。 書籍和影片可以幫助您學習一些基本動作。還有許多社區的活動中心或運動中心也有提供各種力量訓練課程,都是很好的開始。

無論您選擇如何開始,都一定要慢慢進行,這樣才不會傷到自己。 與您的醫生討論您新健身計劃,並解釋您希望達到的鍛煉水平。 在鍛煉期間一開始您會有輕度至中度肌肉酸痛是正常的,但如果持續超過太多天則須停止。



免責聲明:
作為對讀者的服務,本網站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日期如何,均不得用作醫生或其他合格臨床醫生的直接醫療建議的替代品。


文章來源:
https://www.health.harvard.edu/staying-healthy/want-to-live-longer-and-better-strength-train



【YoMuscle有肌運動坊】開課囉!
針對中高齡者特別設計的運動課程,由專業的教練貼身指導你如何運動搭配營養,教您正確的運動方式,帶著您一步步來執行;課後,教練也會提供與當日運動搭配的適合飲食方針及每日居家運動的建議,全方位照管你的健康。讓您有效且均衡的提升身體五大適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