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最新研究】年長女性的福音 每日7500步可有效降低死亡率

最新研究發現,每日只需7,500步就可以降低年長女性的死亡率。

現今社會,許多人都流行使用計步器與穿戴裝置來記錄自己的步數,「日行萬步」聽起來像是一個神奇的健康密碼。 也有大量的證據顯示,身體活動有益於健康和長壽,許多穿戴式設備在建議每個人每天的步數時,也都預設每日目標為10,000步。 但實際上卻很少有研究調查每日步數與長期健康結果之間的關聯。

美國哈佛醫學院的教學醫院布萊根婦女醫院日前在JAMA發表了一項最新研究,這項研究邀請到18,289位45歲以上的婦女參與,在2011-2015年一共長達4.3年的研究追蹤。並為他們進行為期7天的運動步數研究,每天除睡眠時間外,參與者都必需在髖關節處佩戴運動記錄器ActiGraph GT3X+。最後,該團隊分析了16,741名符合佩戴設備的婦女,其平均年齡為72歲。

研究人員將這群人以每日平均步數分為低(每日平均步數為最低25%的人)、中(26~50%)、高(51~100%)三類。結果發現,這些婦女於研究的這4年間,共504人死亡。 當中,每日平均步數最低(2,700步/日)的一群參與者死亡風險最高,有275名女性死亡。 而那些走路多一點(4,400步/日)的人死亡風險降低了41%。 隨著每日平均步數的提高,死亡風險繼續下降,至每日7,500步以上風險趨於平穩。 研究小組還發現,對於每天走路步數相同的女性來說,強度或速度之於與死亡風險並無關聯。

「每天邁出10,000步可能聽起來令人生畏。 但我們發現,適度增加的步數與年長女性的死亡率顯著降低有關。」布里格姆預防醫學科的流行病學家I-Min Lee說。 「我們的研究增加了人們對身體活動對健康的重要性的理解,釐清了實際的步數與降低死亡率的數據,並且更強化了『多走』這一個概念,而且即使只是多走一些也是有幫助的。



根據之前的研究,一般美國人平均每日走4,000到5,000步。 10,000步目標的起源尚不清楚,但可追溯到1965年,當時一家日本公司開始銷售一種名為manpo-kei的計步器,即為日文發音的「萬步計」。

由於該研究的性質,作者無法明確地將因果關係與相關性區分開來(即,確定日行步數越多會降低其死亡率,或是越健康的女性日行步數越多)。 然而,該研究團隊確實採取了一些措施來確保該因果關係的關聯性,例如排除患有心臟病、癌症、糖尿病以及自評健康狀況不佳的女性。

I-Min Lee也聲明:「當然,沒有一項研究是獨立的,但我們的工作是繼續為身體活動的重要性提供數據證明。 顯然,即使是適度的步數也與這些年長女性的死亡率降低有關。」這些發現可以作為對許多久坐不動的人的鼓勵,尤其是無法實現每日10,000步目標的人。



文章來源:  https://news.harvard.edu/gazette/story/2019/06/for-older-women-just-7500-steps-a-day-lowers-mortality/

參考文獻:
1. Among older women, 10,000 steps per day not needed for lower mortalit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5/190529180228.htm
2. Does 10,000 steps a day make a difference and help you live longer?
https://www.today.com/health/does-10-000-steps-day-make-difference-help-you-live-t155346
3. Want To Live Longer? Keep Walking, But 10,000 Steps May Not Be The Magic Number
https://www.forbes.com/sites/ninashapiro/2019/06/03/want-to-live-longer-keep-walking-but-10000-steps-may-not-be-the-magic-number/#3e3fb4a8616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