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想讓心臟變年輕 永遠不嫌晚

運動員的心臟通常表現得比同年齡的人還年輕。雖我們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是運動員,但我們也有好消息要告訴你!即便你過去已經幾十年沒有運動,現在才要開始鍛鍊計畫,還是可以讓你的心臟變年輕。

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即便您是中年才開始中等強度的運動計畫,不僅可以提高您的健康水平,還可以逆轉心臟年齡。
在2018年一月的Circulation雜誌上一篇研究發現,那些能夠堅持規律運動二年的人,可以讓他們的左心室的彈性提高25%。這個彈性的增加是很重要的,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心肌就像身體的其他肌肉一樣,會變得僵硬。心肌越僵硬,就越限制心臟血液循環的效率。因此,運動不僅可以改善心臟功能,而且可以扭轉一些可能導致未來心臟衰竭的因子。




運動帶來的好處

研究學者從達拉斯心臟研究中心招募了61名久坐不動、健康狀況良好,年齡介於4564歲之間的人參與研究。研究人員將參與者分成兩組,每週進行三次訓練:一組進行間歇有氧訓練,另一組進行非心血管訓練,包括瑜伽、平衡練習和力量訓練。
參與間歇訓練組的人員都獲得了客製化的培訓計劃,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的運動強度逐漸提高。參與者開始每週三次進行中等強度訓練,之後在其中一些訓練中增加了額外的訓練和一些高強度訓練。
當研究進行到第六個月,有氧訓練組每週進行五至六個小時的運動,包括兩次間歇訓練:間接訓練指訓練中等強度和高強度運動穿插進行。這可能包括步行一段時間,然後在再次行走之前進入慢跑幾分鐘。它旨在短時間內提高心率,並已被證明可以提高運動能力。
在研究結束時雖然有少數人退出了,在最初的61名參與者中有53人完成了研究。間歇運動組中那些堅持訓練的人,除了心臟彈性改善之外,另攝氧量可看出健身狀況提高了18%。

現在就開始你的運動計畫

如果你是久坐不動的人,伍德博士的這項研究的結果應該可以為您帶來一些動力。
他指出,理想情況下於65歲前開始規律運動計劃,對心臟最有益,因此時仍有良好的關節和健康的心臟,可降低訓練計劃的危險因子。但即使錯過了這個時期,規律運動也會在任何年齡帶來許多健康益處。除了幫助您控制體重、血壓和血糖之外,還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你永遠不會年紀過大而不能開始運動」伍德博士說。但是,如果您年齡較大或有任何健康問題,請務必在開始訓練計劃之前諮詢您的醫生,以確保您選擇的鍛練適合您的病情。
伍德博士表示,即使每週四至五天快走30分鐘對你的心臟也有好處。「你真的不需要做很多運動才能獲得好處」說。「這不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而且你不需要強度的訓練,中等強度的運動就足夠了。」


免責聲明:
作為對讀者的服務,本網站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日期如何,均不得用作醫生或其他合格臨床醫生的直接醫療建議的替代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